豪雨特報解除 降雨緩和山區仍有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連日豪大雨,造成不少地方大淹水,今天各地降雨的情況,終於緩和了。氣象局清晨,已經解除了「豪雨特報」,而且禮拜三之後,天氣情況,就會更穩定。

路上行人收起雨衣、雨傘,路面不再溼答答,梅雨鋒面強度慢慢減弱,連續大暴雨情況終於解除。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義:「在降雨情況今天明天兩天跟前幾天比較下來,降雨情況會稍微趨緩一些,但是要強調今天明天兩天的天氣還是不穩定,各地還是容易有陣雨或者是雷雨,而且還是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北移的速度快,週二(6月20日)開始全台降雨逐漸緩和,但受到鋒面以及西南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不排除還有較大雨勢發生,但是不是已經出梅,氣象局還不敢斷定。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義:「那其實在未來一週,並沒有明顯的看到鋒面南壓的情況,不過因為在我們的下禮拜,天氣上還是會有鋒面比較接近,所以這個部分是不是出梅還需要再觀察,那其實在禮拜三之後,天氣狀況上就比較穩定,那我們大概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之下,所以天氣的型態上會比較悶熱,也比較容易發生午後雷陣雨,是比較像夏天的天氣型態。」

這波梅雨下不停,尤其豪大雨,讓民眾淹水淹怕了,就盼天氣能趕快轉晴,曬曬久違的陽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