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視察宜蘭 談前瞻撥84億做長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6月19日)一早到宜蘭頭城,視察長照建設,她說,目前長照最大困難,就是普及的空間,確實有不足,這部分她希望用「前瞻基礎建設」當中的「城鄉建設」來盤點公共空間,衛福部將會有84億預算,讓長照走進社區。

總統 蔡英文 VS. 宜蘭長者:「妳哪裡人?頭城人。頭城人喔。那是衛生所載你來的嗎?是我兒子載我來的。」

總統蔡英文,視察宜蘭頭城的衛生所,和正在做足部照護的阿姨、媽媽們打招呼。

總統 蔡英文 VS. 記者:「(總統要不要試試看幫阿嬤足部護理),(好像很舒服耶)。(總統會幫媽媽這樣做嗎)?」

推動長照在地化,蔡總統親自下鄉了解,知道地方尋找長照據點,公共空間可能有困難,要用前瞻當中的城鄉建設,來支援。

總統 蔡英文:「我來這裡也不是走馬看花,而是要來尋找問題, 我們會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面,中間的城鄉建設的這個項目,來盤點整備我們閒置的公共空間。所以如果前瞻建設計畫通過的話,我們衛服部會投入84億元,支持各個縣市盤點,改建閒置的公共空間。」

宜蘭老人比率超過10%,頭城、蘇澳等鄉鎮,更超過16%,蔡總統希望宜蘭長照,可以作為其他縣市學習對象,其實也有鄉親,對政府不滿,宜蘭縣的退休公教團體,就跟在一旁抗議年金改革。

抗議退休公教團體:「小英下台,小英下台。」

不管是長照、年金,還是前瞻,政府推動政策,持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