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上班族在職進修 薪水平均增6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上班族是否該在職進修呢?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64%的上班族曾經在職進修,每個月平均花3千多元學費,多了一項技能,薪水可望加,6千元。

帶上面罩,拿起消毒機,28歲的劉翰珅,化身專業除蟲達人。原本在夜市擺攤的他,收入不是很穩定,但他發現台灣環境悶熱,蚊蟲也多,乾脆自費1萬元進修除蟲課程,順便兼差,每天和蟲蟲拚個你死我活,4年內薪水飆破8萬元。

除蟲專家 劉翰珅:「現在是夏季,都會有淡旺季之分啦,薪資差不多平均都是到8萬上下這樣子。」

大秀舞技的歐弟,今年才23歲,自信笑容魅力無法擋,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他在白天可是個銀行員。雖然唱歌跳舞是他的興趣,但卻沒辦法完全當正職工作,他念頭一轉,進修金融課程,一舉考上銀行行員,下班繼續兼差教跳舞,年薪上看180萬。

銀行行員 歐弟:「對我而言,我覺得我想要讓家裡過好一點的生活,如果趁年輕真的要花時間好好進修。」

靠進修證明年輕人也能有百萬年薪。人力銀行統計,上班族為了保有職場競爭力,有64%的人曾經在職進修,平均1週花4.8小時,投入3151元,多了技能,薪水也平均增加了6036元。不少新鮮人下班後充實自我,希望努力會被老闆看見,但卻有網友遇到誇張慣老闆,不但薪水只有21K~22K,頭6天試用期還不給薪水,試用期過了也不補薪,人力銀行說,這樣已經涉及違法了。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而且罰責是很重的,只要違反相關條例,包含一例一休的這些條件,都可以處罰2萬~100萬,最高可以處罰到150萬。」

設計師 Yumi:「可能初入社會的時候,起薪就不是那麼的高,那因為有些Case會比較趕,變得說會有一種加班加班加班,然後造成說時數會被拉長。」

從事設計工作的Yumi也很感嘆,說這一行本來就起薪低,要是雇主食髓知味,就會不斷壓榨年輕人,鼓勵網友檢舉,制裁不良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