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500公斤南瓜 全台最大可望成為亞洲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您見過500公斤的大南瓜嗎?南投有位農民他投入大南瓜的培育,現在他種出了一顆500公斤的超大南瓜,打破全國紀錄,這位南瓜達人希望能一舉衝破600公斤,創造亞州新紀錄。

您看過這麼大的南瓜嗎?大男生在旁邊比例懸殊也太大了吧!南瓜達人說這個可以打破440公斤的全國記錄達到500公斤了。

大南瓜園主 全蔣清:「我跟我的林師父的想法是一致性的,就是希望把台灣的南瓜的重量更提升。」

南瓜者人全先生,花了10多萬種下這6顆美國大南瓜,每天早晚去照顧它們。其中這顆重達500公斤可以供給3000人食用,日後這顆大南瓜也將捐給慈善機構。

大南瓜園主全蔣清:「我發現它的氣候、土壤要求的非常嚴苛。失敗過一次,所有的困難去年就已經顯現出來了。」

全先生說,南投信義鄉溫差大,特別適合栽種大南瓜,半年來他施作有機肥、疏理蔓條、除病蟲害,最快每天可以增加12公斤,如今最大的有500公斤了,若是再長到600公斤就能打破亞洲記錄。

大南瓜園主全蔣清:「希望在亞洲裡面拿出最好的成績來。我們如果有1000台斤(600公斤)我們就超越日本,等於是亞洲記錄。」

全先生說大南瓜雖然沒有高經濟價值,但希望巨瓜群可以幫助偏鄉帶動農業觀光,改善農民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