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黑芝麻損失八成 香茅因禍得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連日梅雨鋒面台灣各地傳出不少災情與農業損失,彰化伸港鄉李姓農民趁著下雨空檔,拿抽水機到田裡抽水,減少芝麻與花生損失;另外改種香茅的柯姓農民,則是躲過這次災損,福禍兩樣情。

趁著雨勢減少,農民趕緊拿來家中的抽水機,大量水柱往河岸的另一邊抽,希望減少作物損失,走進芝麻田,看到倒塌的黑芝麻,全泡湯了,農民欲哭無淚。

農民 李先生:「芝麻很怕水,又下這梅雨下太多,這芝麻可能損失超過八成,好天氣(芝麻)都會壞、會爛。」

連日大雨,也連帶影響旁邊種植120天的花生田。

農民 李先生:「趕快拿抽水機來抽,這若泡水整個都損失爛掉,種好幾個月心血,若被它爛掉都損失了。」

看看這片農作物,可別以為它是雜草,柯姓農民五年前稻米改種香茅,由於是農田整地排水良好,一年兩收,每公斤大約六十元,價格穩定,這波豪雨影響不大。

農民 柯先生「雨對這(沙地種香茅)是最好,這地乾,這沙地乾,(旁邊)農田(種香茅)就不要緊,它有水可灌溉。」

連日大雨傳出不同農作物的災情,有的損傷大、有的損傷小,農民看天吃飯,真是福禍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