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資料中心商被中資收購 澳國防部欲終止合作

澳洲廣播公司報道, 由於擔心國家資訊安全,澳洲國防部決定在2020年結束與被中國公司收購的全球最大資訊中心運營商 Global Switch在雪梨的數據中心的合作。(截圖/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澳洲廣播公司報道, 由於擔心國家資訊安全,澳洲國防部決定在2020年結束與被中國公司收購的全球最大資訊中心運營商 Global Switch在雪梨的數據中心的合作。Global Switch是總部位於倫敦的資訊中心運營商,在10個國家擁有世界級資訊中心,雪梨是其中之一。

美國之音編譯該報道說,澳洲國防部打算支出約2億美元將數據資訊轉移出雪梨資訊中心,盡管Global Switch一再保證,澳洲的國家數據是安全的。

Global Switch在澳洲雪梨市中心擁有兩處資訊中心。在那裡,他們管理著澳洲政府的絕密信息,包括敏感的國防和情報信息。

2016年,中國資訊中心公司北京德利迅達(Daily-Tech Beijing)的大股東李強領頭組建的一個財團以24億英鎊(約950億新台幣)的價格收購了Global Switch 49%的股份。收購交易也引發了澳洲政府的擔憂。澳洲政府要求Global Switch 答應雪梨中心應該由Global Switch的母公司Aldersgate Investment 全資控制。

英國《金融時報》2016年12月曾報導,這筆交易引發國安疑慮,前英國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就督促英國政府審查本案。

不過,澳洲廣播網的消息說,國防部現在覺得將敏感資訊交由政府之外的公司管理不明智,因此決定在與Global Switch的合同在2020年結束後終止合同,將數據重新交由政府部門管理。

澳洲國防部對中國的擔憂還不止如此。國防部禁止國防部人員使用被質疑有共軍背景的中國電信制造商華為的智能手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