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赴中惹議 僑委會:若違規將拔除頭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就在中共打壓台灣外交的時刻,有僑務委員被踢爆,上月底到中國,與中共官員見面,甚至聽對方大談統一。對此,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今天(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僑委會正在進行調查,最快兩個星期有結果,如果確定違反規定,將拔除相關人員的頭銜。

中共官方網站刊登台灣僑務委員與中共官員見面的照片,統戰意味濃厚。立委前一天踢爆,多名現任與榮譽職僑務委員,到中國聽取中共官員「兩岸統一」的談話,根本是敵我不分、扯政府後腿。對此,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正在調查約談當事人,確定違反規定,將不再遴聘。

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極少部分的僑民,以榮譽職的頭銜,公然以我們社團名義,受邀前往中國,接受旅遊招待,我們認為十分不妥。大概我們估計在兩個禮拜之內,我們會跟我們的外館,來查證,如果屬實的話,會撤銷掉他們的榮譽職。」

雖然僑務委員為無給職,但仍須遵守遴聘規定,如果違反國家政策或利益,將不再聘請。僑委會明確指出,僑務委員不得參加中共官方活動。而這一次到中國的,還包括前僑務委員長吳英毅。因此未來正副首長管制年限,也將提高。

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本會正副首長卸職後,管制年限將由一年,延長為三年,而且我們溯及既往。」

僑委會針對首長,加長赴中年限,不過,僑務委員如果要到中國探親、旅遊,並沒有限制。中共過去挖角台灣海外老僑社,現在更直接找上現任僑委大搞統戰。預告未來中共「以僑促統」的手段將更加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