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自我!身障潛水員拿四星潛水長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潛水往往需要良好的身體協調,但有一群身障人士,勇敢挑戰自我,報考潛水執照,4年下來已經超過60位學員考取執照,現在,他們有些已經成為專業的潛水教練,要將自身的經驗交給下一屆。

聽教練指示,緩緩下潛,體驗水中樂趣,很難想像這群身障潛水員,可是經過嚴格的訓練,現在更成為第一批擁有四星潛水長資格,能協助教練潛水教學的身障潛水員。

身障助理教練 黃仁勇:「他們有問題要問我的時候,可能我會聽不清楚,我就需要拿水下防水紙讓他們寫,告訴他們是什麼問題我才可以回答,那在聽障的部分,因為本身我會練手語,反而對聽障部分教學會比較順利一點。」

以自身經驗分享,讓身障朋友更容易進入狀況。 因為考取潛水執照,從泳池的訓練,到潛入海中,除了要克服身體的不方便,更要克服心理的障礙。

身障潛水員 劉政奇:「如果是完全放鬆的話,是很舒服的,就直接讓他漂在水上,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那也可以克服恐懼,如果最怕的事情都能夠去面對它,以後什麼事情就比較不怕了。」

因為對象包含肢障跟聽障學員,如何因材施教,考驗教練的本領。

潛水總教練 陳克誠:「如果說我們正常人來講的話,它可能鉛塊只有兩個在旁邊,所以一個人只要四個鉛塊,可是因為身體的不同,它可能四個在右邊,兩個要在左邊(教練)那個觀察力很重要,那個我們觀察甚至一點點細微重量,都會影響他浮力。」

前進無障礙,全國已有超過60名身心障礙學員考取國際證照,以及11位身障四星潛水長,他們將知識跟經驗傳承,拋下恐懼,完成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