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美大生驟逝 美中安全對話將劍指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被北韓關押17個月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上週才獲釋回到美國。昨天卻傳出噩耗,昏迷一年多的溫畢爾,回家不到一個禮拜就撒手人寰,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都譴責北韓政權的殘暴。

22歲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遭北韓拘留17個月,13日獲釋返美,卻已經處於昏迷狀態,在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傳出死訊;他的家人發表聲明寫到:報告這件事情是我們悲傷的負荷,我們的孩子溫畢爾(Otto Warmbier)已經在他所深愛的家人身邊,完成他的旅程回家了;溫畢爾在下午2點20分逝世!

美國總統川普得知後,除了致哀,更譴責北韓是一個殘暴的政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只想講講話,溫畢爾剛剛已經過世,他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北韓,(這段時間)很多不好的事發生,但是至少我們把他帶回家和他的父母團聚;他們是如此的高興能看到他即使他處於很艱難的情況下;但是,不久前他剛剛過世。(北韓)它是一個殘暴的政權,我們將能夠處理它。」

南韓總統文在寅,也致函美國大學生溫畢爾的家人表達慰問。並罕見說重話,指北韓很可悲,不尊重人權。

南韓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 朴洙賢:「針對北韓違反人權和普世價值的行為文在寅總統表示深表遺憾。到目前為止在北韓仍有韓美兩國公民被扣留,南韓政府將致力於讓這些人早日歸國與親人團聚。」

中國外交部則表示,這是一起不幸事件,希望北韓與美國能妥善處理。溫畢爾死亡的原因是,大量的腦組織損失導致極度昏迷,他因涉嫌竊取飯店文宣海報,去年1月準備離開北韓時在機場被捕,並被判15年勞改。一年多以來,北韓拒絕美國外交官探望,然而在上週二(13日)經過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 )的要求以「人道主義的基點」釋放了他。

就在溫畢爾逝世的隔天,南韓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美國2架B-1B戰略轟炸機飛入朝鮮半島空域,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展現遏制北韓軍事威脅的意志。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21日也將在華府舉行,華府將接待大陸兩位高階官員,並測試北京是否願意對北韓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