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營收創紀錄!羅智先:內需會較辛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統一企業今天(21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羅智先表示,去年集團合併營收達4134億元,創下新的紀錄,不過,羅智先也指出,目前超額儲蓄高,整體內需市場,會比較辛苦。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我們去年的營收,達到389億元,105年的稅後淨利新台幣145億元,也是創下新的紀錄,比104年成長了3%。」

統一去年財報亮眼,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1元,董事長羅智先表示,今年目前的營收表現都符合預期,預期還會不斷成長,集團屬於民生產業,上下半年也表現平均,而且不受景氣影響,不過,羅智先指出,整體內需市場,恐怕會比較辛苦。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內需的市場恐怕會比較辛苦。超額儲蓄來自兩個部分,一個是企業儲蓄,一個是民間儲蓄,那民間如果儲蓄很多的話,代表消費力不足,那企業儲蓄很多的話,代表投資不足,所以把這個全部加起來的話,那你大概就可以看到內需相對來講的話,它會比較緊張一點。」

羅智先表示,今年集團將持續調整結構、穩定成長,積極深耕泛亞洲區域布局,順應社會趨勢、食安法規與消費者的觀感,積極串連集團成員之間的互動,開創集團綜效,另外,對於年輕人的低薪問題,羅智先這麼回應。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年輕人有年輕人的世界,我們尊重,鼓勵他們就好了。」

統一企業股東會一如往常由董事長羅智先主持,不過今年台下多了一位特別嘉賓,統一企業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在統一超商總經理陳瑞堂陪同下,入席聆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