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前見證911 綠色集市慶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紐約世貿大廈附近的綠色市集,因為九一一事件而關閉,從6月20日開始,這個市集又重新開放了,我們在紐約的記者,來到現場,為您直擊採訪,這些重返綠色市集的攤商。

新鮮的水果,色澤飽滿的當季蔬菜。如果只是走過,你或許不會知道,這些商販多半是九一一事件的見證者。

Samascott Orchards農場 農夫 Ron Samascott:「事件發生時我很害怕想逃走,但攤位在這不能不顧,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我當時就僵住了,然後人們開始走出世貿大樓,但沒人看起來很驚慌,有人就上前喊,大家來買玉米噢 來買蘋果噢,我們開始做起生意,接下來十五分鐘我們在賣東西給出來的人,然後就聽到另一聲爆炸。」

這個位於世貿旁的綠色市集,在1984年成立,但在2001年的恐怖攻擊後關閉。十五年後的今天,多名攤商回到原址,繼續在熟悉的地點,招呼來往的遊客。但不一樣的是,在關顧他們生意的同時,更多人會想聽聽,他們的故事。

前綠色市集經理 Tom strumolo :「我當時是這市集的經理,那個年代這邊非常忙碌,前往雙子星大?的人潮不斷,回到這裡最大的感受是對人,對這些當天一起在這裡的人。我們一起經歷了這件事((,當時團結一致,克服了很多集眾人之力才能解決的問題))。所以這是我的感受,環顧四周看著這些面孔,想著,當天我們都在這裡。」

對人們來說,九一一是個沉重的日子,想要更真實的還原這段歷史,除了造訪九一一博物館,現在,還有一個更加生動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 張謙 博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