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也穿越?劇團突破傳統亮眼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歌仔戲是台灣傳統文化的一部份,給人比較刻板的印象,年輕世代也較少接觸。不過,這次唐美雲、許秀年、小咪三位資深歌仔戲演員,將突破傳統,領銜主演年輕人也會喜歡的,轉生穿越故事。

歌仔戲演員 許秀年:「為你沉迷長相思,長相思。」

歌仔戲演員 唐美雲:「紫藤花下初相逢,無語凝望是癡郎。」

舞台燈光下,一身華服的唐美雲,居然演出旦角(())。而許秀年也拋去小旦身分,飾演男性角色,突破以往的角色設定。不過唐美雲說,演旦角對她來說,是很大挑戰。

歌仔戲演員 唐美雲:「在螢姬物語裡面,對我而言反而挑戰比較大的,我覺得是女裝沒錯,您看對了是女裝。因為其實我剛出道的時候,我演的是旦角,我是學小旦。可是一轉眼,好幾十年沒演過小旦。」

歌仔戲演員 許秀年:「換來換去喔,很累。有點,對我來說體力有點點吃力。」

演員們突破自己的框架,也是為了將關鍵的穿越元素,融入故事。希望用不同做法,活化珍貴的文化資產,讓歌仔戲被更多人看見,所以特別找來年輕世代的導演編劇,加入團隊。

導演 吳定謙:「歌仔戲是一個台灣的瑰寶,這是一個屬於我們這邊,我覺得一定要留下來,要傳承下去的東西。所以我也相信美雲老師找我們進來,譬如說編劇、譬如說我們或是設計群,就是希望把這樣子的東西,也許經過某個世代的觀點的一些轉化,讓它繼續地,傳承下去。」

新的劇目,將和高雄市國樂團第四次合作,用精緻的服裝、舞台設計、創新的故事,以及現場演奏,帶給觀眾不同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