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焦土戰擋年改表決 公務員樓地板仍二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立法院協商年金改革修法破裂,今天(22日)進入逐條表決戰,國民黨祭出每人登記發言3分鐘,來阻擋審查,整個上午才表決兩條法案,引發綠營不滿,總統蔡英文中午和立委便當會時,也再次強調不要杯葛拖延,希望改革成功,至於外界關注的公務員年金改革樓地板,下午以民進黨團版本通過,最低保障金額為新台幣3萬2160元。

推高機來來回回,加緊速度架設拒馬,因為立法院排定年金改革修法。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一早就號召反年金改革團體包圍立法院。數百名警力嚴陣以待。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 于增祥:「立法院周邊的安全,大約部屬了300名警力,來確保今天院會順遂。」

全教產理事長 黃耀南:「政府沒有誠信,政府這樣對於公教特別的惡意砍殺,那當然我們這些利害關係人,就要在這個關鍵時間點站出來。」

不只場外氣氛緊張,立法院內兩大黨,為了21日所做的年金改革朝野協商破裂,到底是誰的問題,隔空互槓。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協商)已經有達到若干的進展,殊不知可能在吳敦義,或在其他的人的影響下,國民黨一夕間大翻臉,我們覺得國民黨如果要這樣做的話,第一個歷史上他要負責任,第二個議場上他也要負責任,所以我們覺得他們既然要杯葛,我們只好奉陪。」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昨天的狀況,第一跟吳敦義主席完全沒有關係,我們就認為這個協商,是完全沒有意義的,是過水的一個協商,完全過水的協商,如果是這樣我們就應該排除協商,直接進入議會的議場,變成一個戰場,這是我們昨天黨團大會的結論。」

協商沒有共識,為了阻擋表決,國民黨使出拖延戰術,在逐條審查前,35位立委幾乎全部登記發言,要用焦土戰來因應,草案總共92條,其中有爭議的15條,藍營揚言每條10人發言,陳述意見,讓法案三天三夜也表決不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