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運獲利轉強 Q2營運展望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國內老字號華航公司,歷經去年的風風雨雨,今天召開股東會,順利通過各項議案。董事長何煖軒也在股東會上表示,今年第2季營運將大幅改善,有機會彌補第一季的虧損,此外也透露,在貨運業務上,獲利相當優異。

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除了全球政經情勢轉變,帶來的衝擊,華航也經歷了成立57年來,最嚴重的勞資爭議。」

去年華航歷經產業競爭,風風雨雨,加上嚴重勞資糾紛,華航去年合併營收,1,410.8億元,稅後純益7.1億元、年減88%,EPS 0.10元,今年第一季,華航虧損37.61億元,但董事長何煖軒掛保證,第二季開始,會讓外界大吃一驚。

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尤其你們現在看有沒有賺錢,看我定位你就知道了嘛,第二季一定看得到,今年的第二季跟去年的第二季,差距就很大。」

包括華航、華信、虎航,何煖軒說今年第三季旺季,營運狀況相當樂觀,尤其是貨運業務,何煖軒透露,將協助科技大廠,運送產線設備至南京廠區,200架次進行運送,看好貨運業務動能。

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這不錯包括華航、華信、虎航都不錯,到目前為止,還有很多航空公司沒有貨機,要到華航租我們的貨機,表示這個貨的流動,大概是經濟景氣有在動。」

此外,繼今年1月,華航與法國空中巴士公司,簽署維修MOU,6月更順利取得空巴機體維修供應商資格。法國空中巴士,21日宣布,華航加入維修聯盟,何煖軒表示,正在空巴公司,洽談合約與分攤比,預計明年就會展現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