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夏季水果三寶盛產 農會積極行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南投夏季水果三寶,正值盛產,雖然上週梅雨鋒面豪雨成災,荔枝約減產3成,但紅龍果、鳳梨影響小,品質優良,22日的特別舉行促銷活動,縣政府希望農會,多拓展國外市場,增加農民的收益。

南投縣荔枝面積約1,426公頃,每公頃收量3,672公斤,鳳梨約1,290公頃,每公頃收量66,338公斤,由於南投氣溫變化大,水果甜度高,品質優良,以往主要為內銷,近年來也積極開發國外市場,鳳梨備受青睞。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 曾明瑞:「外銷的鳳梨40尺的貨櫃大概10貨櫃,1貨櫃大概1680箱,1箱10公斤,新加坡跟中國大陸,新加坡量比較少,中國大陸比較大。」

紅龍果種植面積約344公頃,每公頃收量23,635公斤,果粒大,賣相佳,但近年大陸減少採購,農民希望多拓展海外市場。

果農 陳鴻鈞:「大陸這幾年因為政治因素,所以他沒有在跟我們進口(紅龍果),美洲甚至歐洲這個都是我們期待政府,協助我們去打開那個市場。」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我們在大陸無論大小的一個農業博覽會,我們都會請農會來參與,當然在管道裡面逐年擴張,目前包括南向部分就是新加坡,我們曾經有去做一個展銷工作。」

南投縣多年前發展一鄉一特色,像南投市的荔枝,名間鄉的鳳梨,集集鎮的紅龍果,都種出自己的特色,縣府表示外銷不到10%,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