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晚期!趕快看你的手 這個地方有青筋 那要小心了! |談古論今話中醫(360)預告

腸癌,已經6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第1名,幾乎每37分鐘就新增一名大腸癌患者,且這種過去以年長者為威脅對象的疾病,現在也開始撲向年輕人。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國內49歲以下大腸癌發生率在這20年來成長為1.6至1.7倍,成長率幾乎與年長者不相上下,令人膽戰心驚。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台灣上海同德堂國藥號主治醫師胡乃文中醫師來探討大腸癌。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大腸癌患者為何有年輕化的趨勢
2.大腸癌中醫如何診斷
3.便秘針對老人虚秘與小孩虛秘的中醫治療
4.通便處方:
5.中醫如何透過望、聞、問、切診斷是否有大腸癌?
6.大腸癌藥膳
7.西醫用放射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的副作用,中醫能緩解嗎?

整集觀賞

「大腸癌」晚期!趕快看你的手 這個地方有青筋 那要小心了! |談古論今話中醫(360)

◆〈播出時間 

首播每週六晚上21:30  : 線上直播請看 http://www.ntdtv.com.tw/live

重播 : 週一早 9:30、午13:30   ➔談古論今話中醫 http://goo.gl/p6v29w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