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熱還沒開始 台電今夏拚穩定供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這幾天天氣真的很熱,台北連3天高溫飆到攝氏35度,才剛過夏至,今天全台用電量,又攀上年度第二高。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朱文成表示,今年供電不是這麼樂觀,畢竟真正熱的時候還沒開始。

太陽曬下來,熱得頭暈,今日高溫來到35度,就算出動防曬裝備,還是抵擋不了炎熱。下午,台電表示,今天全台用電量,是年度第二高,尖峰負載3456.66萬千瓦,今夏供電會不會有危機?台電嚴肅以對。

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當然我們台電公司上下,當然現在我可以說,戒慎恐懼阿。我們是非常小心的,我們盡力所有的最大的努力阿,能夠讓這個供電穩定啦。」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說,因應夏季電量使用大幅增加,已經準備幾個備用方案,希望全台供電順利。會從供應面和需求面,同時雙邊調整。

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我們的機組,包括民營電廠,我們也請他們注意維護,不要跳機。另外一個就是我們,這個新建的機組,當然在努力的趕工,能夠早一天就是,能夠算一天啦。在負載方面呢,我們有這個,各種方案的負載管理。」

台電表示,會努力宣導節約能源,在下午用電量高峰時段,利用替代方案,例如錯開用電時間,讓這個夏季能度過供電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