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美高科技領域 美國會擬立法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近年來,中國大舉對美投資增長迅速,尤其是在高科技等敏感領域,同時以各種方式規避美國政府監管。美國資深參議員週四表示,美國國會計劃對此立法,以加強限制涉及國家安全的外國投資。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黨鞭、資深議員柯寧(John Cornyn)週四在華府表示,目前他正在起草一份法案,給予「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更大監管權限,加強對涉及國家安全領域的外國投資的限制。

美國聯邦參議員John Cornyn﹕「我相信中國的投資有潛在威脅,讓我們的軍事領先地位下降,損害我們的國防工業基礎,嚴重傷害我們的長期國家安全。」

柯寧表示,近年來中共從其長期戰略利益出發,鼓勵並幫助本國企業,在涉及美國國防安全的高科技領域大量投資,並竊取美國尖端技術。為此,美國投資監管部門需要彌補漏洞,提昇監管能力,以應對新的形勢。這也是美國情報界、國防界和商界的共識。

美國聯邦參議員John Cornyn﹕「這是一個改革性法案,只針對國家安全利益。這是一個審慎方式。」

柯寧說,新法案將命名為《外國投資風險審議現代化法案》。新法案並不會打擊外國投資與自由貿易,也不意味著將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措施。法案中不會點名某個國家,但會設立程式,遵照國家安全標準,找出那些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國家。

美國聯邦參議員John Cornyn﹕「中國的一切都是由中共控制,不是一個尊重法制的民主國家。」

記者 王凱迪:「近年來,中國企業對於投資美國熱情高漲,而美國對於這些投資的目的和背景也越來越警惕。日前,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也表示,中國和其它外國企業投資了大量的美國高科技公司,其中國家安全的確是一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