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居英五年歐盟公民可續留英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歐盟與英國,在本周已經開始啟動脫歐談判。英國首相梅伊,周四前往布魯塞爾參與歐盟高峰會,梅伊較先前態度軟化,承諾已經在英國居住滿五年的歐盟公民,可以繼續留在英國,並可保留全部權利。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這是好的開始。

英國脫歐談判開跑,英國首相梅伊,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會議,她承諾,已經在英國居住滿五年的歐盟公民,可以繼續留在英國,並可保留全部權利。

英國首相 梅伊:「今天我將清楚地陳述,關於英國將如何保障現居在英國的歐盟公民的權利,並確保生活在歐洲的英國公民的權利得到保障。 這是至關重要的問題,我們希望它能在談判的前段就能被處理。」

德國總理 梅克爾:「梅伊做了明確承諾,已經在英國居住滿五年的歐盟公民,可以保留自己的全部權利。 這是個好的開始。

梅伊態度軟化,對300萬名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釋出善意,不過梅伊也強調,新來的人不能保證身分,不能援例享有英國的居留權。

消息出來後,英鎊走勢回穩,英鎊兌美元最高達到1.2736。不過,Porta 顧問公司分析師魏特曼(Beat Wittmann)日前預測,中期內英鎊將與美元平價,意即1英鎊只能兌換1美元。葡萄牙負責歐洲事務部前部長、卡耐基歐洲非駐院研究員也表示,歐盟不會滿足英國提出的條件。

卡耐基歐洲非駐院研究員 Bruno Macaes:「雖然我認為英國給予的條件相當有前景,在一些我們已經知道的細部內容部分,甚至很慷慨,但歐盟還會要更多。」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受訪時表示,這項計畫是「好的開始」,但隨後立刻表示,關於英國脫歐還有包括愛爾蘭和財務等許多問題需要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