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是成功之母 瑞典「失敗博物館」開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博物館裡通常都是珍藏並展示珍貴、稀有、有價值的物品供民眾參觀。而在瑞典卻出現了一間「失敗博物館」,展出歷來失敗被淘汰的設計商品,要讓人們從失敗中學到經驗。

「失敗為成功之母」套用到這家博物館是再適合不過了!瑞典赫爾辛堡最近開幕了這間「失敗博物館」(Musuem of Failure),陳列許多失敗或不賣的產品。館長希望藉此讓民眾了解,創新是需要經由失敗的過程。

館長 Samuel West:

「兩年前我開始收集這些商品時,其實並沒有什麼真正的意義。除了對這些失敗品的著迷之外,我想找到一種新的方式來表示研究成果,表明我們需要學習,或公司需要從失敗中學習。直到去年,當我去參觀克羅地亞(Croatia) 薩格勒布(Zagreb)的「破碎關係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時,才有了這個想法,意識到我需要開一間博物館。」

這些失敗的產品,為人們提供有趣的學習經驗,並了解生產需求及被打入市場冷宮的原因。

館長 Samuel West:

「這是Rejeuvnique面膜。將它戴到臉上,按下開關,它便會通過內置的傳感器傳送輕微電流到臉部。經過15分鐘輕微的電擊可以收縮肌肉,從而達到美容的效果。」

但這面膜光看就不吸引消費者,更沒有科學證明是否真有美容效果,所以當然就被唾棄了。那麼,這台自行車又是怎麼回事呢?

館長 Samuel West:

「這是1982年來自瑞典的Itera塑料自行車。它原本應該是瑞典自行車行業的革新。但最後還是一個失敗品,因為騎的時候,自行車會擺動。」

澳洲遊客 CHONG TONG:

「我最喜歡這Coca Cola Blak,這是混合著可樂與咖啡的飲料。人們應該是無法接受這種味道,所以絕版了。」

科技日新月異,新發明也如過江之鯽,如何成功創新又符合市場需求是門大學問。有了前車之鑑,就能幫助繞過失敗的坑。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