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流鼻血打119?消防微電影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4 日訊】流鼻血或是扭到腳也要叫救護車嗎?台中市消防局第二支微電影,叫「91去哪兒」,呼籲民眾不要濫用,寶貴的救護資源。Kuso的劇情,Po在網路上不到一天,就有8萬人次觀看。

《91去哪兒》微電影片段:「誒,這天花板怎麼一直轉,哎呦,我要死掉了,我要叫救護車去醫院休息啦。」

影片中喝醉的友人,只因為坐計程車好貴,不聽朋友勸告,每次喝酒不舒服,就打119要救護車載回家。球場踢球扭到腳,鼻子摳到流鼻血,通通把119專線,當成免費司機專線,直到緊要關頭。

《91去哪兒》微電影片段:「119嗎,我胸口突然好悶,像被石頭壓住一樣,你們可以快點來救我嗎,先生你好,目前附近救護車剛好都出勤,我再盡量幫你調度,你先不用緊張。」

台中市消防隊員 許書旭:「像我們其實每個消防隊都有固定的一些客戶在,這些人的回客率特別高,其實這些人就是很習慣性的他喝完(酒),他可能會覺得暈啊,不舒服,或者是他可能就躺在路邊,別人就幫他報案。」

其實戲片中的主角,演的就是生活常見的案例,衛福部統計,緊急救護送醫急救的,有20%屬於輕症,可以自行到醫院就醫。

消防救護人員:「南屯91呼叫,請問春安路五號,急病患者狀況?預計五分鐘後到場。」

台中市消防局長 蕭煥章:「(台中消防)4分鐘就有一趟救護車出勤,這個量真的相當高,那如果說把這些量真的留給真的需要救護的民眾,我想可以救回更多受傷或者是真的瀕臨死亡的民眾。」

整部影片,短短3分鐘,Po上網不到一天,就有8萬人次觀看,笑果十足的劇情,就是希望民眾,不要佔用救護資源,也為緊急傷病患者爭取就醫黃金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