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判美男大生15年勞教 因一條標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4 日訊】被北韓「釋放」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在返回美國不到一週的時間,就去世了,6月22號,他的葬禮在俄亥俄州舉行。雖然至今還無從知道溫畢爾的死因,但北韓聲稱,判決他15年勞教的原因,卻僅僅是因為一條政治標語。

6月22號,在俄亥俄州的懷俄明高中禮堂,大約2500人參加了美國大學生溫畢爾的葬禮。美國辛辛那提地區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表示,北韓應對此負責。

在昏迷狀態下被北韓釋放的溫畢爾,是在6月19號去世的。

《美國之音》報導說,2016年1月,原為維吉尼亞州立大學三年級在校生的溫畢爾,從中國前往北韓旅遊,北韓當局聲稱溫畢爾在平壤的一家酒店涉嫌偷竊政治標語被捕,之後在電視上認罪。去年3月被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15年勞教。

對此,有文章寫道,竊取牆上貼的一條標語,就被判苦役15年,很難想像世界上還存在這麼野蠻的國家?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 張成覺:「這種事情在獨裁政權裡面可以說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文革的時候,不要說是貼一個標語,就是說錯了一句話,或者寫錯了一個字都可以把命送掉的,就是惡毒攻擊無產階級專政,那就可以把你處死,送去勞改。」

據媒體報導,溫畢爾15個月前在關押中陷入昏迷。北韓當局聲稱,溫畢爾被押期間肉毒桿菌中毒並服用一粒安眠藥之後陷入昏迷。但溫畢爾的美國主治醫生否定了北韓的說法,表示溫畢爾失去了大部分大腦組織。

溫畢爾的父親也一再表示不相信北韓政府所說的任何話。

中國戰略分析雜誌社社長李衛東向《美國之音》表示,這位美國學生在北韓,他的腦組織有一部分缺失,顯然相當於當年柬埔寨迫害它自己的國民,對他的大腦進行某種侵害性的打擊。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像這種情況在歷史上有奧斯維辛集中營納粹,包括前蘇聯國家古拉格,克格勃用各種各樣(的刑罰)把人處死,非常殘酷的,朝鮮也有炮決等,跟柬埔寨紅色高棉也是。像89年大屠殺,直接把坦克開到那裡,包括709(律師大抓捕)披露出來的,被吃疑是精神藥物,像這種非常殘酷的迫害手段,包括法輪功學員披露出來的活摘器官問題,都是非常殘酷的。極權國家都是這樣,踐踏人權、毫無底線的。」

溫畢爾去世的消息也引起輿論廣泛關注和熱議。有網友觀察到,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溫畢爾快樂瞬間,稱溫畢爾之死是一個不幸的悲劇,但他在北韓也曾留下過快樂。中共官媒還在報導中轉載了《每日郵報》21號發布的一組溫畢爾生前在北韓旅遊的照片。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它的本意我想是為了宣傳社會主義好,描述社會主義到處是花園,人民過著幸福生活之類的、很快樂無比,但是,它的手法非常愚蠢,他遭到這麼殘酷的迫害,僅僅因為拿了一張公開宣傳的海報,就被當成間諜,就被用非常殘酷的手段,腦組織遭到非常嚴重的損傷,然後處於昏迷狀態,就是死亡,這是一個非常殘酷的事情,本身它非常殘酷,它把殘酷都描述的那麼美好,那只能說是一種反諷了、很愚蠢的。」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表示,一個年輕的大學生,風華正茂,就這樣人就沒了,這一結局凸顯了北韓的殘酷,而中共喉舌想掩蓋北韓極權的殘酷,那就顯得它更為殘酷。

新唐人電視 易如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