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營運看升 和碩滿手單擴大招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國內重要組裝代工廠之一的和碩,發表下半年營運展望,除了預期今年三大產品線重拾動能之外,和碩進一步表示,下半年,也將擴充產能,擴大招工,被外界認為是提前,為蘋果新品商機,做好準備。

國內代工五哥之一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主持年度股東會,和碩2016年合併營收 11577億元,較前一年度衰退4.6%,主因就是電子產品需求不振,外加新台幣匯率波動紛擾。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 :「其實匯率的影響稍微影響到我們成長的情形,也就是說如果匯率用前一年度的匯率來做同樣的基礎的話,其實我們的成長不只2.8%。」

好在今年以來,營運狀況明顯回溫,和碩 5 月營收 786.4 億,年成長18%,下半年情況將更樂觀。今年將積極爭取新客戶,預期三大產品線(資訊、通訊以及消費性產品)能重拾成長動能。

和碩執行長 廖賜政:「應該是按照我們的計畫在走,應該是往上的,因為一直都是上半年比較少,下半年是營運的重心也是重點。召募的部分,我們其實從過完年開始,就已經開始準備。」

蘋果新品iPhone 8也帶動相關零組件業者,提前準備。和碩高層儘管不能對單一客戶發表回應,但坦言下半年產線備貨上升,也將積極招工,可說看好第三季的旺季表現。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 :「我已經用實質的行動,來表達了我們其實還在實質的投資跟擴充。」

和碩 副董事長 程建中:「我們充分的準備了,產能我們今年是規劃的比去年多,所以我想我們就是樂觀的期待,它能夠至少維持去年的成長。」

股東會上另一焦點,則是永豐金獨立董事薛琦,也以和碩董事身分,出現在現場,外界聚焦上市公司爆發弊案下,是否該追究獨董之責,對此,童子賢為薛琦抱屈。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 :「我想很多獨立董事,不只我們公司,我不認為應該因為少數的新聞事件,因為上市公司有成千上萬家,三家兩家的某種營運出問題,那是不是可以歸咎於獨立董事都還有待討論。我相信目前為止,這些獨立董事都不是衝著酬勞多或少而來。」

日前和碩公司發布新品記者會,聚焦新興產業領域優勢,涵蓋車用電子、物聯網,童子賢表示,和碩將持續深根投資台灣,股東會上,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塊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