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轉型三年有成 陳俊聖接棒盼重返榮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全球五大電腦PC品牌宏碁,也在本週舉行股東會,選出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原任董事長的黃少華,在股東會後,正式交接,由執行長陳俊聖擔任董事長,陳俊聖說,未來將力求穩健獲利經營,新事業領域,包括電競與VR,今年都擁有亮眼成績。

宏碁股東會,開會不到三分鐘,進入董監改選,選出九席董事(含四席獨董,)董事長黃少華,並在內部發出公開信,表示自己功成身退,股東會後,將推舉執行長陳俊聖,接任董座,完成世代交替接棒。

宏碁董事長 黃少華:「我們三年裡面已經換血了,我本來退休,被抓回來當董事長,OK?我很高興,三年到了,我要換人,不會再換血了。那我們有換血了,我們換了執行長過來了,我們希望能夠再重新擦亮,宏碁這塊招牌。」

過去三年宏碁轉型成果有目共睹,產品線讓外界驚艷。宏碁2016年 ,營業額2327.2億元,稅後EPS -1.62元,不過如果不計入無形資產減損,則是獲利14.6億元,相當於EPS 0.48元。 不過股東依舊擔心,營運狀況何時才能回升。

宏碁執行長 陳俊聖:「飛機要起飛,就是要逆風啊?不是嗎?那對我們來講的話,我覺得努力是必要的。我可以跟各位講說,今年到五月份,我們已經宣布出來的財報,在營收方面,從美金計算,我們成長了8%,我們在Gaming(電競)這一塊,80%的成長,我自己覺得,還要加油。」

陳俊聖表示,集團除本業PC領域力求止血外,新事業有亮眼成績,宏碁日前推出高端電競主機,虛擬實境AR也從商用電影領域切入,AI人工智慧也不缺席。

宏碁執行長 陳俊聖:「PC我怎麼樣轉到電競,電競怎麼樣轉到VR,VR想辦法要進駐內容,內容呢希望我們也能夠涉足到AI(人工智慧),一步一步我們其實,策略比較清楚。」

台灣本土品牌宏碁,歷經十年載浮載沉,如今正式換血世代交替,不管投資人經營團隊,都希望能出新擦亮這塊金字招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