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傳承 五月天敗給《草東》阿信大器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本屆金曲獎,《草東沒有派對》無疑是今年最大黑馬,一舉囊括最佳新人獎、年度歌曲,以及最佳樂團三項大獎。尤其最佳樂團獎項,還擊敗了前輩五月天,世代交接意味濃厚,評審團認為《草東》的音樂,已經走出新生代的路。

金曲獎頒獎人:「(最佳新人獎)《草東沒有派對》」

拿下最佳新人獎之後,接連拿下年度歌曲,以及最佳樂團,獲得三項大獎,《草東沒有派對》成為今年金曲獎最大黑馬,團員平均年齡只有24歲,草東唱出90後年輕人心聲。

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草東沒有派對》:「很幸運的總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在其中,在這些荒謬,在這些虛無裡面,一直努力地在尋找,自己捍衛的價值,尋找屬於自己的聲音,這邊要特別謝謝他們,讓我們聽到他們聲音,謝謝大家,聽到我們的聲音。」

金曲獎頒獎人:「(最佳樂團獎) 《草東沒有派對》」

打敗前輩《五月天》,拿下最佳樂團獎,五月天展現高度風度,為他們鼓掌祝賀,認為是最好的安排。

五月天 阿信:「可以從五月天手中,把最佳樂團拿走,表示他們真的很厲害,所以希望大家也多支持他們。更多喜歡音樂的人被關注,今天有這麼多好的樂團,所以我覺得這是最好的安排。」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 黃韻玲:「《草東》不管他們在創作,或者是在他們的演唱上面,其實我覺得,他已經走出了,另外一條屬於自己新生代的路。」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 黃韻玲:「恭喜今年評審團獎得主,《圍庄》專輯。」

今年評審團大獎頒給了生祥樂隊,評審團認為這張專輯是時代聲音的紀錄。

金曲獎頒獎人 羅大佑:「得獎的是,桑布依創作專輯《椏幹》」

而今年首度設立的年度專輯獎,由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盧皆興)奪得,專輯內含關懷台灣土地的意義,評審稱讚專輯展現細膩深刻,跨越語言格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報導:
唱作俱佳!方大同、艾怡良金曲稱王封后 
黃子佼最強場控主持人 金曲獎準時落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