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勞檢將開罰? 林全:以輔導為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一例一休上路後爭議不斷,勞動部預定7月進入勞檢期,不過傳出,有多個民進黨執政縣市不願配合,引發決策高層關切,蔡總統昨晚邀請12位綠營縣市首長到官邸當面進行溝通。不過行政院長 林全今天說,討論的議題相當廣泛,不是只談一例一休。

行政院長 林全:「有關7月1日開始新的勞基法實施的一些過程中間,要希望大家步調能夠齊一,很多看法一致,這個確實有交換意見。這個意見主要是希望能夠讓我們未來推動能夠平順,同時是大家擔憂的是不是會因為推動過程中間,有太多的懲罰、處分,這個部份也不用太過擔憂,因為我們還是希望以輔導做為主要的手段,希望能夠落實勞基法。」

林全今天到桃園視察中庄欄河堰,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關於一例一休即將進入勞檢,現階段還是以輔導作為主要手段,並非以開單處罰作為目標,儘量讓勞基法的修法逐步落實。而昨天的聚會,縣市長們主要談到關於地方建設的需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各項子計畫的推動,還有年金改革法案在國會審查的最新進度,不限於某個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