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領先全台 智慧支付平台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臺北市智慧支付平台上線記者會,今天在三創生活園區進行。臺北市長柯文哲說,電子商務、物流、共享經濟是世界經濟潮流,臺北市一定要先走,不能被中央的法規拖垮。

全臺首創的市政繳費平台「pay.taipei」25日正式上線,民眾只要下載APP,即可e鍵繳納水費、停車費及聯合醫院醫療費用。臺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電子商務和物流在未來5年不只影響臺灣,而是整個世界經濟潮流。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共享經濟是世界經濟潮流,擋也擋不住,所以我們整個台北市政府的策略也改變,我們是以管理而不是禁止的方式來處理,那是這樣,不管中央步伐怎樣,我們一定要先走,因為沒有辦法被中央拖垮。電子商務其實中央法規滿多的,所以臺北市在不犯法的範圍內,要先趕快走。」

柯文哲表示,將在7月2日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目的之一,也是向電子商務及物流進展相當快速的中國取經。

台北市長 柯文哲:「它被定義成是兩岸的城市交流,不涉及政治高層的問題,那就好辦了,就城市交流,所以它主要就是社團、企業、民間,特別是年輕人學生的交流,這樣很好呀,還是那句話,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辦法打破僵局,現在什麼都僵在那裡,總要有個轉折點嘛。」

柯文哲說,電子商務加物流,是台灣未來產業一定要走的方向,共享經濟是無法擋的趨勢,臺灣一定要急起直追,因此無論中央步伐如何,發展電子商成為臺北市政府最重要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