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舞動新生 九國好手雲林北港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來自9個國家的輪椅舞蹈高手,24、25日在雲林北港同場較勁,以舞會友 。藝人侯怡君第2次無償擔任代言人,用行動支持這群不平凡的生命鬥士。

音樂聲起,參賽舞者翩翩起舞,選手雖然以輪椅代步,依然表情陶醉,滿場飛舞。來自台灣的系統工程師劉祥榮,因為遺傳性罕見疾病,導致下半身麻痺,他選擇用不同的角度,樂觀面對自己的人生。

輪椅舞者 劉祥榮:「我沒想到,我竟然還可以拍廣告,又可以在電視上節目,展現自己。」

輪椅舞者 林小姐:「輪椅國標舞是一個滿好的運動,它不會太激烈,不會讓我們的身障者造成二次的傷害。」

輪椅舞者 洪先生:「跳舞會使我年輕,會比原來更好、會更健康,然後可以交很多國外的朋友。」

除了台灣以外,舞者分別來自奧地利、波蘭、墨西哥、韓國等9個國家,100多人參賽,第2次無償擔任活動代言人的台灣藝人侯怡君,認為這是值得推廣的運動。

活動代言人台灣藝人 侯怡君:「我的父母其實他們也是領有殘障手冊,所以有感同身受的感覺,找回生命真正重新的一個定義,然後自我的一個肯定,我覺得這是很值得推廣的一件事情。」

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 蔡秀慧:「希望很多身障朋友可以走得出來,我們看到很多精采的面,可以欣賞不同樣的,原來殘障朋友可以有這麼光明的一面。」

活動推手蔡秀慧表示,以往國際賽事的地點都在北部,這次特別排除萬難在自己的故鄉北港舉辦,希望藉此增加北港的國際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