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哈雷賽9次奪冠 提振溫網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網球名將費德勒 週日在德國的哈雷公開賽上,以6-1和6-3直落兩盤,戰勝新秀小茲韋列夫,第9次在這項賽事奪得冠軍。

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士天王費德勒,在決賽中面對剛滿20歲的德國本土新秀小茲韋列夫,僅用了54分鐘,就輕鬆獲勝。

面對35歲的費德勒,世界排名第12位的小茲韋列夫,不論是在底線防守和網前搶攻,都沒有佔到優勢,只用了23分鐘,就輸掉了第一盤。

曾經在去年的哈雷公開賽戰勝費德勒的小茲韋列夫,第二盤做出調整,強迫費德勒上網,但是收效甚微。最後費德勒以6-3贏得第二盤。

費德勒今年贏得澳網冠軍,以及在印地安威爾斯(Indian Wells)和邁阿密大師賽(Miami)奪冠之後,放棄了紅土賽季的所有比賽,專注於準備草地賽季。但是剛剛復出,費德勒就在6月14日斯圖加特站的第一輪比賽中落敗。週日第9次在哈雷公開賽奪冠,也讓他增加了自信。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必須承認我曾經對自己有懷疑,因為15年以來首次在草地賽場第一輪比賽就輸掉,對我有點打擊。我很高興能很快調整好,不受影響,讓我確信自己可以打好草地比賽,給我很大信心。」

費德勒曾經於2003~2007、2009、2012年7次在草地賽場的大滿貫賽事——溫布爾頓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捧杯。已經獲得18次大滿貫冠軍的費德勒,能否在今年7月3日開幕的溫網再創新的紀錄,也成為輿論的熱門話題。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