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完勝院長!這4單位被點名「太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證券期貨周邊4單位董事長和總經理年薪約590萬元,高於各院院長年薪440萬元,就連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以及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等單位的董事長和總經理,年薪超過300萬,比部長級待遇的年薪260萬元還要高!引來立委批評,退休高官轉肥缺,應該修法訂製旋轉門條款,另外年薪計算還是要以績效為主!

行政院長 林全(2016.06.20):「我也非常感謝他,我們有很好的合作。」

2016年6月,行政院長林全宣布,卸下政務委員一職的施俊吉,接掌證交所董事長,懸缺半年的櫃買中心董事長,也由原台灣金聯董事長陳永誠出任,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的資料,這些證券期貨周邊單位董座年薪,薪水比各院院長還要高!

包括證交所、櫃買中心、期交所、集中保管結算所等四個證券周邊單位,董事長和總經理的全年薪資、獎金和紅利,加起來總和超過新台幣590萬元,高於各院院長的440萬!不僅如此,就連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和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等單位的董座和總經理,年薪都超過300萬元,也比部長260萬元還要高!立委批評,退休高官轉肥缺,實在不合理。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我是建議可以跟他的績效,跟他每一年訂出來的KPI做連結,假設有達到的話,(年薪)適度提高,假設沒有,適度降低我是贊成。」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是不是應該有些績效指標能聯繫在一起,提供誘因跟動機,第二個我們要鼓勵專業,而不是說讓高官未來可以轉換跑道,甚至來這邊享受更好的福利。」

因為證期周邊單位,不受公務人員服務法第14條之1的轉任限制,也就是旋轉門條款,因此容易成為部分官員規避的過度管道,立委建議建早日修法,建立旋轉門和績效制度,免得退休高官轉肥貓,難免社會觀感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