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利 最高法院通過大部分旅行禁令

6月26日,美國最高法院宣布,維持川普政府大部分旅行禁令。(JIM LO SCALZO/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據大紀元報導,週一(26日)美國最高法院恢復了白宮提出的旅行禁令的大部分內容,還承諾到10月份開庭的時候再聽取雙方的辯論。這是川普政府的一次巨大勝利。不過,最高法院規定在「例外情況」下,被禁止的這六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可以入境美國,這意味著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的官員將不得不對六個穆斯林國家的申請進行分類和辨別。

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最高法院還表示,如果美國個人或實體與尋求進入美國的這些特定國家的公民有真實的關係,可以合法地要求解決困難——在這種情況下,最高院對這些個人和實體維持巡迴法院的決定。但是對那些跟美國沒有任何這種聯繫的人,法院傾向支持川普政府的「迫切保護國家安全的需要」。

最高法庭的決定,意味著最高法官們對川普政府迄今為止最大的法律爭議作出表態。最高法院裁定認為,川普政府原來的禁令太絕對了,可能會侵犯美國公民、大學和企業的權利,阻止他們的親屬、學生和雇員進入美國。

《今日美國》報導,最高法院的法官舉了幾個例子,說明這幾個國家的公民在下列情況可以進入美國:

如果美國公民向這幾個國家的親屬提出邀請,他們應該可以來;
如果美國大學接受了目標國家的學生,學生應該能夠進入美國並開始學習;
如果美國企業從這幾個國家僱用了工人,那麼這個工人可以從事這個工作。

福克斯也解釋說,如果這些國家的公民在美國的親屬生病或者住院了,那他們可能會被獲准前來探望。

6月26日是美國最高法院2017年度開庭的最後一天,法院通常在這一天作出最重要的決定,在此之前,媒體猜測最高院會在26日對旅行禁令公布裁決。

最高院共有9名大法官,如果川普的禁令獲得全面實施,至少需要5位大法官的支持。川普提名的尼爾•戈薩奇3個月前剛剛宣誓就任。同時,今年80歲的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可能宣布退休。如果他退出,最高法院可能在今後幾十年中都傾向保守派。

在1月份提出的禁止來自七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被法院阻止之後,川普3月6日又簽署新的行政命令,這道命令禁止蘇丹、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里和也門公民在90天內入境美國,在此期間美國將重審其審查程序。

這個本來應該在3月16日生效的新禁令,分別遭到夏威夷聯邦法官德里克•沃森和馬里蘭州聯邦法官的裁決,要求在全美暫停執行這個禁令,理由是這個移民令涉及歧視穆斯林、違反憲法。

美國司法部分別在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和第四巡迴上訴法院對這兩項裁決提出上訴。

5月底,美國聯邦第四巡迴上訴法院做出裁決,維持馬里蘭州聯邦法官暫停執行川普3月份新移民令部分內容的裁決。6月1日,川普政府請求美國最高法院審議被巡迴法院做出的裁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