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二飛彈墜海影片外流 國防部調查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國軍日前發生演習失誤,劍二飛彈發射失敗落海,影片居然外流。傳出軍方內部鬥爭,藉此讓國防部長馮世寬難堪。對此,國防部表示,正在調查影片遭洩漏的原因,也否認所謂內部鬥爭的說法。

國防部隆重舉辦將官晉任典禮,部長馮世寬親自授階,卻面色凝重。幾天前國軍演習出現重大失誤,不只鷹式飛彈脫鎖爆炸,經國號戰機發射劍二飛彈墜海,影片更從軍方內部外流,對於演習機密遭惡意洩漏,軍方正在調查,但否認有鬥爭的說法。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我們現在也深入調查,只要查有事證,相關人員一定會嚴懲不貸,至於說有些媒體,說是不是涉及到人事鬥爭或是陰謀論,在這裡特別鄭重澄清說明,這些外界傳言都是子虛烏有。」

典禮請來總統蔡英文賀勉,本次將官晉任21人,為蔡英文上任以來人數最少。其中還包括陸軍航特部指揮官,而週三阿帕契直昇機將正式成軍,因此格外受到矚目。

陸軍航特部指揮官 何啟鎮:「整個計畫的擬定,我們把它納入一個考量,所以訂定一個目前這個期程,都能按照我們既定節點來實施,明天就正式在龍潭基地,航空601旅第二作戰隊,將會按照計畫來成軍。」

總統蔡英文席勉勵國軍,逐一向將官家屬致意,致詞中再提國防改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防改革的路沒有盡頭,要做到好還要更好。在過去一年多的這段時間,政府有清楚的國防改革方向,就是要讓軍人得到社會的敬重。我們要讓國軍戰力強,所以,從國防自主到人力素質的提升,每一項我們都穩健的在推動。」

而場外雖然只有零星反年改人士抗議,維安卻還是大陣仗,就是要避免前一天維安失控狀況再度上演。似乎也顯示蔡英文推動的改革之路,確實是看不到盡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