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酷刑維權律師 港民團籲習近平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昨天是國際反酷刑日,香港支聯會等多個團體到中聯辦,強烈要求中共停止酷刑對待709案中被抓捕的維權律師及人士,他們也呼籲即將到訪的習近平,向參與酷刑虐待的中共官員,追究刑事責任。

支聯會聯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社民連等團體二十多人,從西環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沿途高呼口號。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公布的《709大抓捕酷刑報告》中,至少有14名維權律師及人士曾遭受到15項酷刑,各項酷刑累積出現數目更高達44次。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副主席 劉慧卿:「我們希望習近平的政府儘快做事,去維護所有的中國人包括維權律師,維權人士的人權。我們促請中國政府,成立就709案中酷刑以及不人道對待進行獨立的調查,向施以酷刑的官員,追究刑事責任。」

支聯會批評中共建政後,對異見人士的酷刑,除了肉體上折磨,精神上也造成極大痛苦、不人道和有辱人格。要求停止殘暴迫害異見及維權人士,及釋放所有被無理拘捕人士。

關注組則批評,中共違反聯合國「酷刑條約」,呼籲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專員關注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