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暴雨未停 湘浙300萬人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近日,中國南方持續暴雨,湖南、雲南和浙江等省都傳出災情,總計受災人數超過300萬人 。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24號,貴州、廣西、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出現暴雨或大暴雨。截至25號8點,湖南省642座中小型水庫溢洪,湘西等8個市州50縣162.51萬人受災,其中瀘溪縣1.2萬多畝農作物受災,2,700畝絕收,5.65萬人受災。

湖南省湘西瀘溪縣合水鎮踏虎村 廖先生:「瀘溪鄉的災害很嚴重,塌了好多地方,出現山體滑坡災害,淹水啊,淹到家裏,農村堤防也沒蓋好啦,稻米沒有了,西瓜都沒有了。」

報導說,此次洪澇災害導致江西南昌、景德鎮、萍鄉、九江等8市34個縣116.3萬人受災,7人死亡,7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14.7億元。江西婺源縣遭洪水圍城,景區從24號關閉至今。

江西婺源 蘇先生:「這個暴雨來得太快了,下了一天一夜,因為雨量大了,水庫就得洩洪,百年一遇嘛,損失慘重這一次,傷亡絕對有的,只是誰都不知道數字。」

中共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南方大範圍強降雨仍會持續,26號到28號,新一輪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中部一帶。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