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服務業大評鑑 12家企業首度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台灣服務業對台灣經濟的重要性,與日俱增,邁入第六年的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多位企業董座現身會場,副總統陳建仁更是親自擔任頒獎嘉賓。

邁入第六年的台灣服務業大評鑑,今年共有12家企業,首度奪得金獎,更有兩家企業,連續六年蟬聯金牌,副總統陳建仁以及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等政府官員,也紛紛出席,擔任頒獎嘉賓。

副總統 陳建仁:「政府也會繼續全力來支持台灣服務業的發展,努力開創台灣服務業的新局面,讓服務業成為台灣經濟成長,還有創造就業的引擎。」

量販店公關經理 何默真:「對比到其他的國家,其實我們台灣有很好的競爭優勢,因為我們有很棒的,對人友善的這個特質。」

據國發會調查顯示,2016年台灣服務業占GDP比重 達63.15%,占總就業人數比重59.17%,儘管人工智慧發展迅速,可能掀起新一波職場革命,但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還是認為,具有創新技能以及人情味的服務業,將主宰未來80%到90%的就業機會,具備極服務業優勢的台灣,國際化,將是一大瓶頸。

魯肉飯連鎖品牌董事長 張永昌:「很難走出去,其實是語言的問題,或許我們可以說,因為台灣本身的處境,外交、護照的那種關係,兩邊關稅互惠,各種原因來導致我們要走出去,會有很多被限制。」

台灣電信業執行副總經理 鄭智衡:「服務業要localize,要在地化,必須要真正進到那個國家,深入探訪他們的民情,才能做好服務。」

國內服務業要想真正走向國際市場,增加國際競爭力,思考改變集團的經營模式,或許也將成為業者們的新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