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親子車廂試營運 貼心設計好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台鐵也要有親子車廂了! 由現有自強號車廂改造,親子車廂內設有親子廁所、哺乳室、附桌子的親子座 方便小朋友畫畫,還有開放的親子互動區,貼心的車廂設計,而且即將,開始試營運。

搭乘親子車廂小男孩:「這火車很酷,因為這裡有圖案我滿喜歡的。」

車廂內部,貼著顏色繽紛的壁紙,椅子上也印有喔熊LOGO,可愛的圖案讓小朋友一進來,就卸下心防。

車廂內設有親子互動區,讓家長帶寶貝看書畫畫;車廂椅座特別加厚,避免小孩碰撞;還設計可以固定嬰兒車的安全帶,讓帶著嬰幼兒的家長不用在旅途中一直得抱著小孩;廁所也設有換尿布床,和小小孩也可以用的洗手台。對於帶著孩子的家長來說,真的很方便。

民眾:「我們大人帶小孩子去旅行就是怕,會吵到其他旅客,如果有一個專門的親子車廂,就是有一些互動區啊,可以讓小朋友在這邊玩耍,也可以促進那個跟其他小朋友的感情。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是不錯的。」

民眾:「它這個桌子啊,設計的很好。旁邊有那個防撞的護條,這樣小孩子不用擔心說,咦,她會去會去撞到那個桌角,就是還滿貼心的。」

台鐵的親子車廂,七月即將試營運,發表會上,交通部長賀陳旦也來和民眾一起體驗親子車廂設施。

交通部長 賀陳旦:「用一個親子車廂,但是它顯然的設計,是針對那種,比較需要照顧的這一個年齡層的話,這樣子的話應該大人都比較會在身邊。那麼對孩子除了比較有保障以外呢,相信對別人的一些干擾也可以適度的,得到一點……怎麼講,照顧吧。所以我想這個應該是一個,比較兩全之計啊。」

新的車廂,考慮到親子旅遊的安全性和舒適性,位置並不多,不過台鐵也表示,願意傾聽民眾意見,未來還能討論改進。最終,將完成20輛親子車廂,在108年中全部開放,讓家長們帶孩子享受台鐵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