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A車出軌 30多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週二上午,紐約曼哈頓北部一列地鐵的兩節車廂突然發生出軌意外,造成30多人受傷,車上數百位乘客被緊急疏散,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今天上午9點多,一輛往南行的地鐵A車,在曼哈頓125街發生出軌意外,造成30多人受傷。

從現場民眾拍攝的視頻可以看到,事發當時車廂已經停電,乘客根據乘務員的指令,一個個摸黑走出車外。

事故車廂乘客 Jack Cox:「車廂後面有濃煙襲來,大家都在找出去(車廂)的路,但是出不去啊,這是最可怕的地方。」

事故車廂乘客 Susan Park:「整輛車都在搖晃,晃得厲害。乘客都被拋離座位,東西掉的滿地都是。」

地鐵站外都被欄上封鎖線,大批消防員趕到現場救援。事件造成至少34人受輕傷,大約有一半的受傷人員被送往醫院診治。

事發之後,地鐵A、B、C、D線路從59街到145街之間暫停服務,不少民眾換乘1號地鐵,造成地鐵站月台一度大堵塞,也有市民選擇乘坐接駁巴士。截止到傍晚,部份受影響的地鐵線路逐漸恢復了運行。

大都會運輸署主席洛塔(Joe Lhota)說,地鐵的緊急煞車被啟動了,造成列車脫軌,但是沒有說明為什麼啟動緊急煞車,目前事故的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胡志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