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卡結合晶片 世大運場館維安首道防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恐攻事件不斷,世界各地的重大活動,都不得不謹慎以待。在八月中旬登場的世大運,就將維安層級拉高,進出場館和選手村的選手,以及工作人員,必須持有晶片防偽認證卡,還得通過安檢門。

可愛的熊讚,小心一步步挪動雙腳,穿越安檢門。世大運執委會,今天帶著熊讚一起,宣布,世大運期間,所有工作人員及選手,進出選手村和79處場館,都必須持有防偽認證卡,確保身分無虞,並且還需要通過安檢門。

2017臺北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 蘇麗瓊:「我們在所有的維安工作上,第一個工作就是要,從認證卡裡面開始,來建立一個安全的基本的關卡。透過這樣的防偽的一個,晶片的一個管控,才能夠確保每一個進出團隊,進出的人員,是一個我們核准的,容許進入的這個場地的人員。」

世大運用的防偽認證卡內有晶片,可以防竄改,以加密方式讓使用更安全。用卡片管理人員進出,也較省時。而賽會期間,因應不同身分人員需求,也會提供不同種類的卡片。有臨時需求的訪客或工作人員,經過維安背景查核才能取得一日證;而臨時證,是核發給外國代表團及隨團人員,讓他們在取得正式的卡片前,用來進出選手村及場館;正式卡片發給世大運工作人員及選手,它有限制出入區域,也做了多道防偽加工。

世大運認證服務處副處長 湯皓宇:「我們為了要提高他的,防偽的功能呢,未來這邊會有微小字、隱形油墨、全像貼紙,跟彩虹條碼這部分,那就是防止說我們認證卡,受到有心人士的偽造。」

建立重重維安工作,就是為了能在世大運,提供所有人,安全的賽會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