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藥劑用中國貨 中科院:全面更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台灣研發武器重鎮中科院的龍山營區新建工程,滅火設備竟違法使用中國貨!立委爆料,承包工程的建築師明知中科院設備不能使用中國貨,卻讓廠商將滅火藥劑從杜邦原廠貨改成中國貨,不只涉及人謀不臧,還可能造成國防安全的威脅!

專門研發武器的中科院,向來戒備森嚴,被視為我國國防科技重鎮,但裡頭的龍山營區新建工程卻被踢爆,承包建築師原本承諾的滅火藥劑規格,從杜邦原廠,被換成了中國上海貨。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原來的招標規範合約,要求的是杜邦FM,42bar的藥劑來滅火,他交出來的東西,是上海WAYSMOS,更詭異的事情是,從頭到尾規範都寫,要求送42bar這個壓力值的藥劑,結果我剛才問了一下,他們都知道,他全部都是用55bar的,1~4關審查的時候都說不過,第5關咦就讓他過了,就可以審下185萬左右。」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審查簽證的合格這個過程當中,有沒有人謀不臧的問題,這樣的工程品質會不會影響到,整個營區的安全更重要的,會不會影響到第3個層次,國防安全的問題。」

儘管目前工程尚未驗收,但基於敏感性,中科院工程禁用中國材料早有明文規定,廠商卻將上海廠的滅火藥劑送審、承包建築師審查竟然可以過關,綠委覺得大有問題。

中科院副處長 余坤樹 VS.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中科院的設備可以用中國材料,目前為止是不行,你們的機關以前說不知道,現在知道了 可以接受這樣的做法,我們當然是不能接受這樣的做法,不能接受,是,那監造建築師為什麼會放這個過關。」

中科院坦承,在立委告知前,全然不知滅火藥劑被換成中國貨,將要求承包建築師更換,若是查明有不法,也將嚴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