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大港 環保車取代柴油車降空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洛杉磯長灘港,作為全美第一大港口,儘管每年為南加州創造4,50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但運輸貨車也帶來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對此,加州天然氣汽車聯盟提案,建議用再生天然氣取代傳統柴油,以改善空氣質量。

在加州,80%的煙霧污染來自交通運輸,道路沿線和周邊城市都深受其害,導致附近居民罹患癌症和氣喘等呼吸道疾病。

蒙市商會會長 梁綺雲:「就是在60號公路跟710公路的方向,我們都是比較近,所以如果這個載重物的卡車,每一年五千噸的不好的氣,來到我們住宅區,慢慢會影響。」

清潔卡車計畫提案(ACT Now Plan)中主打的「近零排放卡車」,將以再生天然氣取代傳統柴油,大幅減少洛杉磯和長灘港口,近16,000輛卡車帶來的尾氣排放。

清潔能源燃料公司副總裁 Greg Roche:「可以去除99.8%的氮氧化物,溫室氣體的排放,比起柴油車,減少70%至100%。」

卡車使用的可再生天然氣,是回收自垃圾掩埋場、廢水處理廠,以及奶牛場的生物甲烷(Biomethane)。目前約有175間可再生天然氣生產廠遍及全加州。

清潔能源燃料公司副總裁 Greg Roche:「這些天然氣收集起來,經過淨化,通過管道,輸出至有需要的下游。」

他表示,該提案若獲長灘港港務理事會通過,將有望在2023年前,替換所有進出長灘港口的16,000輛柴油卡車。資金來源將由「加州減少溫室氣體基金」等項目撥款。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