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股東會 卓永財:今年整體營運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工具機大廠,上銀股東會今天(28日)在台中舉行,順利通過配發股利1.8元,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今年整體營運樂觀,表現可望比去年好。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親自主持股東會,樂觀展望下半年,看好大陸轉型升級,智慧製造及自動化需求增溫,帶動歐洲市場成長,將加速布局機器人跟智慧自動化,可望為明年帶來大幅度成長。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今年看起來整個情況還是樂觀啦,但是因為我們產能也逐漸再擴充,所以看起來今年應該還是有機會,不斷的成長。」

上銀去年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達161.18億元、EPS為4.83元。今天股東會上,通過每股配發股利1.8元。受到一例一休影響,工具機零組件大缺貨,但整體工具機產業回溫,卓永財也樂觀看待。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關鍵零組件還是短缺,所以現在交期普遍都在6個月,所以他們就會受制於關鍵零組件的取得,而影響到整機的進度,所以工具機大概會受這個影響,不過下半年工具機看起來,還是樂觀。」

談到新台幣匯率,卓永財則重申,匯率的穩定應該要把熱錢因素排除,建議央行出手排除熱錢進出。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我們整體競爭力,國家的經濟發展很好競爭力很好,台幣升值這是正常的,我想每個國家一定是往上走,但如果只是熱錢炒進炒出,那樣一個流動,中央還是有責任去排除去管理,我想不必拘泥於幾十年前,過時的外匯理論。」

卓永財表示,可以體諒政府的難處,不過熱錢進出對於美國沒有太大影響,但對台灣就不一樣了。此外,他也忍不住再向政府喊話,表示一例一休,缺乏彈性又不符合現況,獲利再好的公司,都會受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