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航反恐 美擬加強檢查乘客電子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三表示,將頒布更加嚴格的航空安檢措施,前往美國的乘客所攜帶的手提電腦,以及體積大於手機的電子設備將會受到限制。

根據新的規定,從105國的280個機場起飛的航班,都將受到限制,預計每天有多達2000架航班的32萬5千名乘客受到影響,涉及180家美國國內或國外的航空公司。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恐怖分子正在開發更多途徑來隱藏炸彈,並滲透機場的工作人員,迫使安全部門不得不執行更為嚴格的安全措施來保證飛航安全。

國土安全部相信,99%的航空公司已經準備好執行新的規定,但並沒有給出新規實施的具體時間和要求。對於不願或不能遵守新規定的航空公司,美國將會禁止其乘客攜帶任何體積大於手機的電子設備上飛機,無論是在隨身行李還是託運行李中。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並有權取消這些航空公司在美國的飛行許可。

美國於今年三月下達禁令,對於從8個穆斯林國家的10個機場直飛美國的航班,禁止其乘客在隨身行李中攜帶筆記本電腦或任何體積超過手機的電子設備,而只能放在個人託運行李中,或由航空公司統一託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