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信守承諾 偏鄉陪家扶兒揮毫

前總統馬英九陪偏鄉童家扶兒,當場揮毫寫下「無窮世代」四個大字,贈送彰化二林鎮家扶中心。(彰化二林鎮家扶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24日下午,到彰化二林鎮家扶中心參加「新台灣人小學堂」期末感恩會,實現他對家扶兒小順要一起寫書法的承諾,帶給小朋友一陣驚喜。

2011年,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加入了認養小學堂行列,與彰化家扶合作,在二林成立了彰化家扶二林「新台灣人小學堂」,藉由台北的志工端和彰化家扶的學生端透視訊「一對一」互動方式,提供家扶兒另類的學習機會。

前總統馬英九的出現,對平日只能從電視新聞看到馬總統的彰化家扶孩子來說,真是驚喜萬分。尤其對當時有和馬總統視訊過的小順來說,是開心又緊張,小順說:「去年暑假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邀請我們參加「未來精英兒童領袖營」活動,那時有和馬前總統透過視訊聊天,當時馬前總統有告訴他,有機會就會到彰化來看他,還要一起寫書法,沒想到馬總統這麼忙,都還記得一年前的話」。馬英九還親自寫了一副「力學不倦」書法作品給小順,作為第一次見面的禮物,讓他非常高興。

彰化二林鎮家扶中心舉行「新台灣人小學堂」期末感恩會,前總統馬英九當起神秘嘉賓,跟學童們一起聊書法。(彰化二林鎮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二林鎮家扶中心舉行「新台灣人小學堂」期末感恩會,前總統馬英九當起神秘嘉賓,跟學童們一起聊書法。(彰化二林鎮家扶中心提供)

最後由家扶兒小欣代表將視訊班20位成員所親手繪製卡片送給馬前總統,現場小欣還念著卡片上一段內容給馬前總統作分享:「馬叔叔,謝謝您當總統時幫助這麼多人,我之前曾在電視上看到關於您的新聞報導,好像提到您的腳受傷了,不知道您的腳恢復得怎麼樣?希望您多注意身體喔!」馬前總統幽默地站起來走了幾步說:「我受傷是半年前的事,好很久了,謝謝妳的關心唷!」讓現場洋溢著溫馨感恩的歡笑聲。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感謝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及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的資源共享,改善了城鄉的差距。也要感謝馬前總統的蒞臨,讓家扶兒擴展視野、提升學習層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