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同盟 美參院通過海軍例行停泊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美國在台協會29日舉行美國國慶酒會,現場可說是冠蓋雲集,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前總統馬英九等政要,紛紛現身會場,同樣也在今天,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投票通過,允許美國軍艦停靠台灣港口。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與NBA球星麥爾坎‧布洛登玩起籃球,美國在台協會今年的國慶酒會,吹起運動風,連副總統陳建仁與前總統馬英九等政要,也都穿上球衣出席,呼應今天的主題,「運動外交」。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今天我們齊聚一堂,慶賀美國國慶,來共同見證臺美關係的緊密友好。」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健華:「台灣是美國重視的夥伴,台灣做了很多有意義的貢獻,為解決區域與全球的挑戰,有台灣這樣的隊友真好。」

總統蔡英文也在AIT的facebook直播影片底下留言表示,同為民主國家,台灣與美國應持續一起努力,還 祝梅健華在投籃大賽中有好球運。而台美關係,也有嶄新突破,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決通過,同意美國海軍軍艦能夠例行性停靠台灣港口,如果美國國會批准,這將是美國一中政策近40年來,對台灣政策的重大轉變。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想第一個基本上還是國會部門的一個建議、一個決議,那如果行政部門來遵守的話,對台美的軍事合作是一個很重要的,實質跟象徵的一個提升。」

國防部則回應,凡是有利於我國國防安全及區域穩定的交流合作,國防部表示歡迎並樂觀其成。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下午回應,感謝美國軍事委員會對台灣國防安全與台美安全關係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