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軍種成立 馬英漢任資通電軍指揮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國防部第四軍種「資通電軍」即將在7月 正式成軍。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到指揮部,進行授旗、授印儀式,並任命陸軍少將馬英漢,為資通電軍的首任指揮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資通電軍指揮部,自民國106年7月1日起成軍服勤,此令中華民國106年6月29日。」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資通電軍指揮部編成典禮」,宣讀指揮部編成令,並親自授旗、授印,象徵「第四軍種」正式成立。第四軍種「資通電軍」是民進黨的重要國防改革主張,總統致詞時強調:要把資安位階提升到國家安全層次,成立資通電軍,就是「把資安視為國安」的具體行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資通電軍要超越傳統的空中、海域及地面的防衛概念,成為重層嚇阻戰略下的第一層嚇阻兵力,並超越各軍種的藩籬,作為國軍聯合作戰的典範。」

國防部參謀總長 李喜明:「奉總統核定,派陸軍少將馬英漢,為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部指揮官。」

在參謀總長李喜明監誓下,首任指揮官馬英漢宣示就任。馬英漢是陸軍官校74年班畢業,先後完成陸軍指參學院、戰爭學院等深造教育,並獲得元智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學位,歷任聯勤通信電子器材基勤廠廠長、國防部通次室資通安全處長、資電作戰指揮部指揮官等職務,學、經歷完整,有助國軍提升資通電戰力。

第四軍種成軍,被視為綠營國防改革的重要指標,未來也將結合民間潛力,強化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讓國家免遭其他駭客、恐怖份子入侵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