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抵台北 七月5日攻頂玉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世大運聖火今天在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護送下,下午順利傳遞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中;聖火將由火炬手在7月5日攻頂玉山,7月13日起在22縣市傳遞。

民眾揮舞旗幟熱烈歡迎,跆拳道奧運金牌陳詩欣,手握火炬緩緩跑向市政府,將聖火,傳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上。台北市政府舉行駐火儀式,駐火台的火焰,將燃燒到到世大運閉幕。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七月五號要上玉山啦,七月五號到七月七號,那再來是,要繞行台灣22個縣市,那每個縣市都會把他們最,亮點顯現出來。主要我們是要透過鏡頭齁,把它記錄下來。那在這段時間會傳到,世界的媒體上面,所以讓整個世界看見台灣每個縣市,最美好的一部分。」

2004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 陳詩欣:「從大邱姊妹市,到這一路到台灣。其實拿著,把這個聖火從大邱傳回來。其實心裡面有很多的感動,因為我覺得這是象徵,世大運的一個精神。」

選擇陳詩欣作為世大運聖火壓軸登場的火炬手,是因為,她為台灣拿下第一面奧運金牌。有國際比賽經驗的她,也給了世大運的年輕選手們,一些建議。

2004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 陳詩欣:「享受比賽的舞台,而且這次世大運是在,是我們台灣主辦國,我希望所有的運動員,能夠在自己的國家能夠拿到金牌,然後能夠展現高度的運動家的精神,把最好的成績留在台灣。」

世大運聖火以「愛」為傳遞概念,會陸續到達國內各縣市,最後在八月十九號,進入台北田徑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