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不續任立委 段宜康:無所求便無所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天在臉書宣布,將不續任立委,引發各界關注,外界猜測,是因為蔡政府對年改讓步,引起他不滿;不過,段宜康否認,他說自己「無所求、就無所懼」。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我把我自己所有的後路都已經斷了,這是表示我的決心。」

話講得堅決,被視為反年改大將的綠委段宜康對著媒體鏡頭宣布,這屆當完,不再續任。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這個銳氣已經不如當年,我就應該要把位子,讓給更有能力更有衝勁的人,我既然不擔任立法委員,不擔任民意代表,我當然也不會考慮去擔任,包括國營事業或者公營的法人,或者包括中央跟地方政府的職務,這些我覺得都不是適合我的工作,我就會在這個任期結束之後,就會離開。」

段宜康強調,出任這屆不分區立委之前,早已做了決定,還強調,任期結束後,不會再參選、不會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黨部職務,排除所有在政壇長期任職的可能。段宜康前一天在臉書宣布後,不只同黨立委關切,國民黨立委也頻頻圍著他關心。但外傳,段宜康動作之大,是因為不滿總統蔡英文在年金改革作出讓步。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不是不是,因為我會繼續努力啊,我又不是說我現在就要辭職,大家都會去猜測我的動機,其實那個都猜錯了,但是我很難讓大家相信,包括我的一些堅持,並不是為了什麼想當官,或者是說要有什麼樣的,政治上的算計或考量,如果我無所求我就無所懼。」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曲棍球的事情我其實問心無愧,那是我自己對大家的一個承諾,我不認為說我沒有完成這個承諾,因為要我完成這個承諾的條件,並沒有完成。」

至於不當立委之後要做甚麼,段宜康說他想過,但不需要跟大家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