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ike來啦!福特共享單車落地舊金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美國汽車巨頭福特,正式進軍共享單車行業。福特和公共單車運營商Motivate共同推出的共享單車服務GoBike,正式在舊金山灣區的五個城市啟動。

福特GoBike共享單車正式上路了!3500輛單車、332個停靠站點,覆蓋舊金山、聖荷西、以及東灣奧克蘭等總共五個城市。

公共單車運營商Motivate發言人 Dani Simons:「這些單車是特別為灣區設計的,比此前的型號要輕一些,以適應舊金山的丘陵地形。單車還具備特殊的變速器,可以無限變速,就像老式的收音機一樣,可以把它調整到完美的檔位。」

用戶可通過手機APP、交通Clipper卡,或者在站點用銀行卡支付解鎖單車,每次費用3美元,限時30分鐘;GoBike還提供三種不同價格的選擇:單日9.95美元、三日19.95美元、以及全年149美元的會員服務。此外,領取糧食券(CalFresh)或公共交通普濟行車證(Muni Lifeline Pass)的人士可獲的全年僅五美元的會員服務。

舊金山縣交通管理局局長 張婷立:「我認為共享單車將會非常成功。我們需要用它來幫助人們上班,有時可以從車站到最終目的地,或者轉換交通。這也將成為到附近和整個城市逛的流行方式。」

福特(Ford)與合作夥伴公共單車運營商Motivate計劃到明年將單車數量增加到7000輛,共546個車站;使灣區成為繼紐約Citi Bike之後全美第二大共享單車網絡。

福特城市出行總監 Jessica Robinson:「福特為什麼要做這個項目?這正是我們參與城市交通生態系統目標的一部分,而在舊金山,用單車出行是種奇妙的方式,所以我們承諾要參與其中。」

福特GoBike的引入得到了舊金山灣區各城市和交通部門的支持,未來能否盈利,將取決於居民和遊客的接受程度。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