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棒球場啟用 曾馨瑩返鄉為學弟開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由鴻海集團的「永齡基金會」捐助5千萬元興建的南投縣立棒球場,今天落成啟用,郭台銘的妻子曾馨瑩返鄉視察球場,看到母校棒球隊的學弟們,可以有更好的培訓環境,住進新宿舍,不必再四處漂泊,對新球場,相當滿意。

奮力一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夫人曾馨瑩為新落成啟用的南投縣棒球場開出第一球。因為,會有這座球場,曾馨瑩可是居中牽線的關鍵人物。原來多年前,郭台銘陪曾馨瑩返回南投娘家,看到曾馨瑩的母校中興國中的棒球隊學生練習設備簡陋,深感不捨,慷慨決定捐款5000萬元,協助南投縣政府興建這座棒球場。

鴻海企業董事長郭台銘夫人 曾馨瑩:「幾年前他(郭台銘)就捐了這筆錢,希望在南投縣可以蓋一個好的球場,讓我們的孩子們,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有一個好的場地專心練習,然後希望有一天可以為台灣爭光。 」

南投縣共有高中、國中、國小等13支學生棒球隊,這座符合國際青棒標準的棒球場,將可提供學生專業的棒球訓練。

南投中興高中青棒隊球員:「場地很好,很多設備都變更好,大家練起來比較好。」

南投中興高中青棒隊球員:「有自己的球場比較好,大家不用跑來跑去,而且宿舍就在這邊而已,也比較方便,離學校比較近,練球時間可以拉長。」

南投縣長 林明溱:「周邊剩餘的土地,請我們的建設處、工設處進行規劃,興建這個停車場,供給大家來參賽的這些球員、觀眾來使用。 」

被當地人稱為「郭董棒球場 」,永齡基金會也允諾,未來3年每年贊助100萬元作為球隊的訓練費用,隨著新球場正式啟用,學生球隊有更好的培訓環境 ,也希望未來南投棒球隊能帶來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