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星宿營 觀光公車啟動185公路幸福旅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屏東縣沿山公路有許多秘境景點,卻沒有公車可搭,少為人知,屏東縣政府開闢185線公車,串聯沿山公路上的觀光景點,鎖定從恆春半島北返的遊客,除了讓當地部落進出交通更便利,也希望帶動屏北 的觀光熱潮。

跨域觀光公車通車啟用,串聯185線沿山公路部落族群與文化觀光,七位藝術家設計的農村再生裝置藝術成為觀光新亮點,公車開進部落對當地的居民來說,是夢想成真。

農場主人 吳堅銘:「從小我們住在這邊,到現在已經40幾歲了,這一條沿山公路從來沒有公車進來過,所以我今天其實看到說我們這邊已經要有公車,其實我是很感動的。」

藝術家 尼誕‧達給伐歷 :「探索,為甚麼叫他探索呢,我希望能夠在未來這185線道,能夠讓更多人能夠看見這路上的一些文化之美。」

屏東縣過去的觀光焦點和資源大都集中在恆春半島,近年也開始在屏北地區,規劃一系列的藝術空間與露營場,吸引到恆春半島旅遊遊客回程選擇185縣道,享受山林之美。

屏東縣長 潘孟安:「185線系列性的,不管從這個今天晚上的露營觀星,我們也特別把一些廢棄的學校,閒置的空間整併之後,變成社區的露營基地,把部落之間變成一個工坊,變成大家在這邊佇足,購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盧圓華:「從農藝到我們的食藝,從綠藝到我們的遊藝,從文藝到公藝,可以看出來說,它是一個值得說透過藝術活動,透過一種所謂藝術創作,能夠將地方的美好能夠接露出來。」

兩條快線公車加上兩條假日觀光公車路線,7月1日起正式上路,未來沿山公路區域不管是居民或是遊客,旅遊轉乘將更加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